close

莊哲祥要你看見台灣的美好

中國時報【汪宜儒╱專訪】 「台灣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家,是這裡的良善與人情味造就了我,我有義務去記錄、去延續散播這塊地方的美好。」為了這份使命,莊哲祥創立了「你好台灣」,以《你好台灣》系列與《台灣八景》、《真傳》等主題明信片結合影像與文字,呈現他心目中最美好的台灣風景。他說:「這是一份台灣人獻給所有台灣人與外國人的禮物。」 年近50的莊哲祥,不說話時一臉嚴肅,在工廠看樣皺起眉頭,要求一印再印時,更讓人覺得他難搞至極。他說自己是金牛座,倔將成性,印刷本業更是自己的專業技術,「要做就一定做到最好,不用等客戶挑剔,因為我的標準比客戶更高。」 上山下海拍攝照片 2012年起,莊哲祥不再汲汲營營於金錢,他揹起相機、扛著腳架,一個人開車跑遍全台各地,拍下每個季節的玉山、阿里山、日月潭,也紀錄台北101每年的跨年煙火、平溪的天燈施放,更捕捉泰雅紋面國寶、金山磺火捕魚、雲林蒜農等台灣獨有的人文風貌。 每次有客戶打電話找他做生意,卻經常聽見他以匆忙口氣說:「我在拍照的路上。」有人說他傻,放著錢不賺,他又會回:「我有能力有機會做這件事,是我的福報,錢賺夠用就好。」氣勢萬千。 問莊哲祥何以如此豪氣,他回憶起3年前在香港的往事。「為了客戶需求,那陣子我忙著在香港設點,找辦公室、開會、面試新人,台灣與香港單趟90分鐘的航程,我忙到好幾個月沒法回家。」 記錄各式人文風貌 一天,他在天星碼頭的紀念品店,想替家人找點禮物,卻意外發現了一件讓他心痛又生氣的事,「滿櫃的明信片,從世界各地到中國各省,就是不見台灣,那是我想念好久而一直回不去的最美好的地方啊!」 回來後,莊哲祥大病一場,動了場大手術,在病床上,他想起那一日在香港,想藉明信片畫面思鄉卻不可得的痛,他說:「人生活到近半百,賺錢之外,到底為了什麼活著?我當下就決定,既然我可以拍照,懂印刷,那我來做,台灣的美好,必須讓更多人知道。」 獨自拍了7個月的照片後,莊哲祥似是著了魔,越陷越深,因為他發覺一個人的力量不足以捕捉台灣最完整的美好風景與人文風貌,因此他開始擴編工作小組,「要有動態影像、紀錄片,還要有人寫文字,寫出定格圖像的靈魂……。」

以下廣告推薦

 

線上英文試聽,線上真人同步英語視訊學習,免費體驗馬上前往了解

 


tutorabc線上學英文 評價TutorABC線上‧真人‧同步英語視訊學習系統 TutorABC線上 真人 同步視訊學習 系統,提供企業最便利、最專業、客製化的英語諮詢服務。 精緻人數全英文數位學習環境,精密分級專業升級,完整追蹤學習成效,是提升個人競爭力的最佳學習 ...TutorABC 線上‧真人‧同步 英語視訊學習系統 “透過我的接觸,我覺得TutorABC的教育方式給大家提供一種全新的教育理念。這不僅僅是線下或者線上的區別,更重要的是在我們有限的時間裡可以和更多的外師去進行接觸,進行交流,使我們瞭解到更多的英語學習方法和習慣。TutorABC 線上‧真人‧同步英語視訊學習系統英文老師到你家!!提供「真人即時互動」、「專業外籍顧問」、「量身訂作學習內容」、「精準追蹤學習成效」的客製化語言學習服務tutorabc線上學英文 | online 線上學英文 推薦tutorabc ...一、時間彈性地點隨選! 隨時隨地 彈性自主學英文想要隨心所欲彈性學英文,卻老是要配合別人的開課時間?TutorABC 深知您的需求,無論您是晨型人或是夜貓子,時段任您選,24h您都可以在線上與英語顧問大量互動,充分搭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hmjuupe883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